闽清县东桥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1 10:14 | 来源:东桥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2〕157号)的要求、《闽清县政府网站群管理暂行规定》、《闽清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文件的精神,由东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完成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文档可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东桥镇人民政府联系。(联系地址:闽清县东桥镇过洋街106号,邮编:350818,电话:22528002)

  一、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08年5月1正式实施。《条例》的实施,对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具有重大意义。镇政府办公室能及时更新发布镇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数

  截止2012年12月31日东桥镇在闽清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发布各类信息278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为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根据《条例》和县《通知》要求,我镇主要从以下几个类别进行主动公开: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2、规范性文件; 18、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19、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20、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22、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23、镇集体企业及其他乡镇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24、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25、工作动态;2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闽清县政府信息网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县政府在政府信息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设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我镇依托闽清县政府信息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同时将纸质文档报闽清县档案馆备案,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镇没有依审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六、工作机构情况

  (一)组织机构

  东桥镇于2008年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当时的分管领导任组长,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人事变动,2012年,对原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

  (二)工作人员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主要由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员配备1名,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东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

  (一)是机制不够完善、人员不够等因素造成信息收集、发布不是很全面、发布不够及时等问题。

  (二)是对于部分信息能否公开,需要咨询上级机关部门。

  (三)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

  今后,我镇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信息进行更新维护;

  (二)、 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三)、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附表:

  东桥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2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28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 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 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答复总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接受行政申诉数、举报书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