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10906-0100-2020-00006 文号 白政[2020]15号
发布机构 白中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1-25
标题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的通知
索 引 号 FZ10906-0100-2020-00006
文号 白政[2020]15号
发布机构 白中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1-25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的通知
内容概述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的通知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7 11:59
| | | |

各村(居),镇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经研究同意,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一线指挥部。现将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通知如下: 

  总指挥长:鄢利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总指挥长:林燕河  镇人大主席 

  副总指挥长:许赞言  镇主任科员 

          林忠海  镇党委副书记 

          林华金  镇综治副书记 

          吴圣芳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王颖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王怡   镇党委委员 

          黄文芳  镇党委委员 

          刘剑锋  镇派出所所长 

  成员:林挺岗(镇卫计办主任) 

      吴建云(镇财政所负责人) 

      刘增传(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詹友福(镇安办负责人) 

      卢宗銮(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谢立新(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 

      张永凑(镇道安办负责人) 

      张章珍(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林章辉(镇兽医站站长) 

      江作樵(镇林业站站长) 

      钱林新(白中中学校长) 

      陈天晶(白中小学校长) 

      朱心梁(镇社会事务办干事) 

      黄 钬 (镇环保站负责人) 

      彭丽芬(镇社会事务办干事) 

      刘晨勤(白中派出所教导员) 

      张晓锋(白中卫生院院长) 

      叶增明(镇纪委副书记) 

      占艺慧(镇党政办干事) 

  一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在镇政府二层会议室,下设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人员摸排组、信息报道组、治安维稳组、资金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负责做好一线指挥部日常工作。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林燕河  镇人大主席 

  副组长:林挺岗  镇卫计办主任 

  (二)物资保障组 

  组  长:黄文芳  镇党委委员 

  副组长:朱心梁  镇社会事务办干事 

  (三)人员摸排组 

  组  长:林挺岗  镇卫计办主任 

  副组长:各村(居)支部书记 

  (四)信息报道组 

  组  长:王  怡  镇党委委员 

  副组长:占艺慧  镇党政办干事 

  (五)治安维稳组 

  组  长:林华金  镇综治副书记 

  副组长:刘剑锋  镇派出所所长 

  (六)资金保障组 

  吴建云  镇财政办主任 

  一、具体职责分工 

  1、由镇卫计办主任林挺岗牵头,各村居负责,做实做细存量摸排、跟踪防控工作,全面摸排武汉入白中人员。组织村居开展摸排,旅馆摸排,登记造册,层层上报,妥善安置。统筹安排隔离点,妥善处置隔离人员,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和安全措施,做好老旧设备更新和医务人员自我保护,防止交叉感染。 

  2、由镇综治副书记林华金牵头,镇道安办、公路养护站联合负责,做好镇内道路交通设卡体温检测准备,包括国道、省道,公路交通主干道。 

  3、由镇党委委员王怡牵头,镇安办负责,逐一通知工厂工地在收到正式通知前推迟复工。 

  4、由镇党委委员黄文芳牵头,镇社会事务办负责,向国内厂家或通过跨境电商多渠道积极采购个人防护用品、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做好物资后勤保障。 

  5、由镇人大主席林燕河牵头,镇中心小学、中学负责,督促停止各类学校、培训机构等课外补课活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推迟开学。 

  6、由副镇长吴圣芳牵头,镇文化部门负责,禁止开展演唱会、体育活动等文体赛事和各类大型公众聚集型活动。 

  7、由镇党委委员王怡牵头,镇党政办负责,取消一切民俗活动宗教活动,发动海外乡亲、在外商会捐赠各类防护物资和武汉人员劝返工作。 

  8、由镇综治副书记林华金牵头,镇派出所负责,负责督促关停特种行业,包括网吧、KTV等人员密集的服务型场所。 

  9、由镇党委委员王怡牵头,镇党政办及各村居负责,做好宣传與论引导工作,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宣传普及个人防护知识。重点宣传群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内容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动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澄清不实谣言,避免造成群众恐慌情绪,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10、由副镇长吴圣芳牵头,主任科员许赞言、综治副书记林华金、党委委员王怡配合,镇市场监管所、林业、农业、派出所、党政办等部门负责,马上开展农贸市场及各类经营场所的排查,特别是要注意野生动物的检查,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不得进入市场,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交易及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 

  11、由镇人大主席林燕河牵头,综治副书记林华金配合,镇卫生院、卫计办、党政办负责,组织各个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 

  12、由镇人大主席林燕河牵头,镇卫生院、卫计办负责,配足配齐疫情防护药品。 

  二、工作要求 

  1、确保属地责任务必落实到位。(1)领导要到位,“一把手”包括班子成员,指挥部、工作专班必须全员到位。(2)制定工作方案、路线图、流程图、各种应急预案。(3)制定指挥部、工作专班的工作机制、上下联动的机制。 

  2、确保隔离措施务必落实到位。(1)对密切接触者,要加强隔离观察、疾病监测和24小时控制。(2)隔离场所、隔离措施必须完备,保证做到真隔离、硬隔离、彻底隔离、有效隔离。(3)禁止集中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相互走动、聚集活动,防止出现被隔离人员在医学观察期间交叉感染。 

  3、确保跟踪排查措施务必落实到位。(1)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发动镇村卫生院(所)、村居委会,以及酒店、旅馆等,对武汉乃至整个湖北返乡人员,包括到福州来旅游的武汉籍人员进行全排查,确保无遗漏。(2)立即动员发动群众,劝说在武汉亲属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近期不要离汉返梅。 

  4、确保关键枢纽、关键通道体温检测务必落实到位。在汽车站等重点场所设置体温检测设施设备,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发现可疑患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5、确保疫情通报制度务必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天下午15:00前,把当天的情况报到镇里。所有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都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对外发布疫情信息。 

  6、确保医疗物资保障务必落实到位。(1)疫情防护药品、个人防护用品、消毒液、防护服由镇卫计办、卫生院负责协调保障供应。(2)医疗器械(耗材)由各医疗机构负责落实。(3)坚决打击趁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4)积极发动海外乡亲捐赠医疗物资。 

  7、确保宣传與论引导措施务必落实到位。镇党政办牵头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宣传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动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澄清不实谣言,避免造成群众恐慌情绪,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8、确保野生动物和农贸市场的管控措施务必落实到位。派出所、林业部门严格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条例》,规范野生动物养殖,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贩运、交易。市场监管等部门监督指导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通风、消毒措施,强化从动物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 

  三、纪律保障 

  1、一线指挥部要24小时驻点上班;六个工作组要全员到位、全天在岗;成员单位一把手要确保点到点的指挥畅通、信息报送畅通。 

  2、各相关部门迅速集结队伍,听从指挥部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各村居、部门干部,原则上取消休假,严格值班值守,遇到重大情况随时报告。 

  3、镇纪委将分组督查,逐个村居、逐个部门逐项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白中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