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10906-0100-2020-00005 文号 白政[2020]14号
发布机构 白中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1-23
标题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白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白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
索 引 号 FZ10906-0100-2020-00005
文号 白政[2020]14号
发布机构 白中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1-23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白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
内容概述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白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

白中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白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5 11:52
| | | |

各村(居)、镇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经研究同意,决定成立白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现将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通知如下: 

  指挥长:鄢利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指挥长:林燕河 镇人大主席 

  副指挥长: 许赞言 镇主任科员 

         林忠海 镇党委副书记 

         林华金 镇综治副书记 

         吴圣芳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王颖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王怡  镇党委委员 

         黄文芳 镇党委委员 

         刘剑锋 派出所所长 

  成员:林挺岗 镇卫计办主任 

      张永凑 镇道安办负责人 

      卢宗銮 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张章珍 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林章辉 镇兽医站站长 

      江作樵 镇林业站站长 

      刘增传 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钱林新 白中中学校长 

      陈天晶 白中小学校长 

      谢立新 文化服务中心主任 

      詹友福 镇安办负责人 

      刘晨勤 派出所教导员 

      俞书灿 镇城管负责人 

      张晓锋 镇卫生院院长 

      占艺慧 镇党政办科员 

  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卫计办,林燕河主席兼任办公室主任,林挺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做好防控指挥部日常工作。 

  一、具体职责分工 

  1、由林挺岗主任牵头,各村(居)负责,做实做细存量摸排、跟踪防控工作。关键做好三件事:(1)摸清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情况。村(居)要派人到家、到户排查,尽快摸清数量,确保一个不漏。(2)动态跟踪。对摸排到的人员,基层卫生所、基层干部要密切跟踪,及时了解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责任人:林挺岗,电话:13860657098;张晓锋,电话:13960898485) 

  2、由吴圣芳副镇长牵头,许赞言主任、林华金副书记、王怡委员配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派出所、党政办负责,马上开展农贸市场及各类经营场所的排查,特别是要注意野生动物的检查,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不得进入市场,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交易及哄抬物价行为(责任人:卢宗銮,电话:13860679338;江作樵,电话:13959130107;张章珍,电话:13860658556;林章辉,电话:18159191097;刘剑锋,电话:13706990123;詹友福,电话:13774597591) 

  3、由王怡委员牵头,党政办负责,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开展公共场所群体聚会活动。(责任人:詹友福,电话:13774597591) 

  4、由林忠海副书记牵头,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开展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马上着手对生活垃圾收集、处置等场所实施必要的防控措施。(责任人:刘增传,电话:13950370918) 

  5、由镇人大主席林燕河牵头,综治副书记林华金配合,镇卫生院、卫计办、党政办负责,组织各个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责任人:林挺岗,电话:13860657098;张晓锋,电话:13960898485;占艺慧,电话:18359769976) 

  6、由林燕河主席牵头,中小学负责,做好开学师生的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责任人:钱林新,电话:13850126398;陈天晶,电话:13705908401) 

  7、由吴圣芳副镇长牵头,文化服务中心负责,做好酒店、旅舍、景区的住客登记、卫生防护等工作。(责任人:谢立新,电话:13950215726) 

  二、疫情响应机制 

  1、疑似病例发生所在村居要第一时间将病患基本信息上报防控指挥部。 

  2、成立专家救治组,对疑似病例患者实施隔离、救治,做好监控观察,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3、全面深入摸排,详细掌握疑似病患密切接触人群情况(含疑似病例患者乘坐飞机、动车、汽车接触人员,村医、家属等),对接触人群进行跟踪观察,必要时动员各方力量,采取硬隔离、真隔离措施,确保不出现二次传染。 

  4、积极开展新闻舆情应对,主动开展舆情收集、研判,做好舆情引导,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前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对已证实的信息,严格按照程序规范以防控指挥部名义发布。 

  5、要密切跟踪省、市、县卫健部门对患者样本复核结果,确保第一时间获得确切消息,第一时间进行通报。 

  6、加强院感防控,做好医院进出人员健康状况检测,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保护措施,避免医务人员感染。 

  7、做好药品物资供应保障,及时掌握辖区内抗病毒药物、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信息,做好医药物资储备。 

  三、工作纪律保障 

  1、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必须集中驻点办公。 

  2、部门必须到位。各相关部门必须把队伍集结到位,听从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3、严格值班值守。镇、村两级要确保专人24小时值班,遇到重大情况随时报告。各医疗救治、疾病控制等卫生应急力量,要24小时执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4、保持通讯畅通。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在座各位,手机要24小时开机,确保点到点的指挥畅通、信息报送畅通。 

  白中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