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10909-3000-2022-00001 文号 坂政〔2022〕134号
发布机构 坂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0-08
标题 坂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矿产资源保护工作,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矿产资源的理念,结合上级工作要求,经镇政府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持续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持续见效,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方案
索 引 号 FZ10909-3000-2022-00001
文号 坂政〔2022〕134号
发布机构 坂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0-08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坂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矿产资源保护工作,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矿产资源的理念,结合上级工作要求,经镇政府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持续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持续见效,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方案

坂东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9 19:21
| | | |
 各村居,有关部门:

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

 

 

坂东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8日

 

 

 

 

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矿产资源保护工作,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矿产资源的理念,结合上级工作要求,经镇政府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持续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持续见效,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有效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切实保护全镇自然资源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部门联动

领导小组负责指挥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镇派出所、国土所、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执法,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整治破坏生态环境、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维护好自然环境资源安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加大打击力度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国土所配合,对辖区内重点点位进行巡查,合理排班调配人员,依法依规持证执法,严守工作纪律。每个重点点位监控安装至少两个监控,确保不留死角。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在办案件由镇国土所及时对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请县自然资源监察大队到现场配合取证、查处工作,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处罚。道路“滴洒漏”由镇派出所扣留货车,镇环卫所按照每车2000元处以罚金。

  (三)营造宣传氛围

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聚焦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各村(居)要积极应用LED屏、宣传栏等宣传渠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二是加强违法行为警示曝光。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围绕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集中曝光违法典型行为,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监督力量,增强打击力度。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全镇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对保护全镇矿产资源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各村(居)要高度重视,稳步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加强责任分工。要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抓落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协调,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完善联合执法行动机制。

  (三)强化督导问责。各有关部门、各村(居)要严格执行工作落实责任追究制度。镇纪委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对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工作不认真的,要及时予以通报批评或开展工作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坂东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坂东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打击整治非法

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居,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矿产资源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工作的组织领导,经镇政府同意,决定成立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毛文桂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组长李连棉镇党委副书记

    长:吴  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东(镇行综合政执法队队长)

     员:杨艺伟(镇国土所所长)

郑泽宇(镇党政办负责人

黄泽圣镇党政办一级科员

刘宜演镇城管中队队长

            黄祥奋镇城管中队副队长

            黄道群(镇环卫所所长)

            刘千伟(镇建设站干事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国土所,办公室主任由杨艺伟兼任。领导小组人员如有职务变动,由职务接替人员自然更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