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东桥镇南坑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公示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7-06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闽清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闽清县东桥镇南坑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并征求了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意见,经采纳2021年6月25日东桥镇南坑村村民代表大会意见,现将优化后的成片开发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对该方案的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等法定形式向闽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 

  一、位置:闽清县东桥镇 

  二、用地面积:6.1714公顷(合92.5710亩) 

  三、用地范围:片区西北临安仁溪,东南为自然山体,西南接高速连接线,通过高速连接线与X123县道相接。 

  四、公示期限  

  2021年7月7日至2021年7月13日(五个工作日) 

  五、反馈方式  

  来信来访:闽清县梅城镇台山路108号,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059162300672  张玲鸿 

 

  附件: 《闽清县东桥镇南坑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闽清县人民政府  

2021年7月6日  

  

   附件: 

 

  闽清县东桥镇南坑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一、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 年修正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参考指南》、《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闽清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调整方案)、《关于闽清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编制《闽清县东桥镇南坑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二、基本情况 

  闽清县东桥镇南坑片区位于东桥镇,片区西北临安仁溪,东南为自然山体,西南接高速连接线,通过高速连接线与X123县道相接。片区涉及东桥镇南坑村,共计1个镇1个村,范围面积共6.1714公顷(合92.5710亩)。 

  本方案涉及闽清县东桥镇南坑村水田1.7113公顷、有林地0.6240公顷、灌木林地0.7457公顷、田坎0.5160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2.2004公顷、交通运输用地0.3740公顷。 

  三、必要性分析 

  本次成片开发,是闽清县推进“强旅游”战略的需要;是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方案的实施能够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并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是保障“十四五”期间土地资源要素供应的需要。 

  四、片区主要功能与实现用途分析 

  本片区主要包括商业服务业用地面积3.5440公顷,实现商业功能;绿地与开敞空间面积1.7007公顷,实现绿化景观及安全防护功能;交通运输用地面积0.9267公顷,实现交通运输与车辆停泊功能。 

  五、公益性用地情况 

  本片区内公益性设施包括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与交通运输用地,面积共2.6274公顷,占片区总面积的42.57%,符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中“公益性用地占比一般不低于40%”的规定。 

  六、规划符合情况 

  本方案符合现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发展定位、要求,有利于完成规划目标与任务,已纳入闽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本片区范围均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允许建设区或有条件建设区,承诺方案获批后,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 

  七、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允许占用或开发的区域 

  本成片开发范围内未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允许占用或开发的区域,符合成片开发项目送审报批要求。 

  八、实施计划 

  本方案计划实施周期为2021-2023年,于2023年实施完毕,其中,一期实施项目面积共计3.5440公顷,为商业用地。 

  九、征地农民利益保障 

  本方案建设涉及征地补偿与房屋征收标准依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闽政〔2017〕2号)及《闽清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闽清县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梅政综[2017]42号)予以实施。闽清县人民政府将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征地前告知、现状调查及确认、听证、公告等程序。 

  十、土地成片开发效益评估 

  (1)土地利用效益:本片区位于闽清县东桥镇,成片开发有利于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对低效用地进行二次开发,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2)社会经济效益:通过闽清县南坑片区成片开发建设,有利于激发文旅发展动能,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增加社会就业机会。 

  (3)生态效益:本方案不占用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公益林等重要生态保护要素,对区域大气环境、生态环境、地下水环境、土壤环境影响较小,将不会对城市的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质量造成明显负面影响。规划范围内城市绿地建设将有效提升人均绿地面积,改善人居环境。 

  十一、结论 

  《闽清县东桥镇南坑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符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的标准。 

 

  附图1:闽清县东桥镇南坑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位置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