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东桥嘉禾康养田园综合体项目简介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7-22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福建省委、省政府“清新福建、颐养福地”、“补民生短板”的号召,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闽清县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闽清县政府进行战略合作,拟在闽清东桥镇投资开发建设生态农业康养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

闽清东桥嘉禾康养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选址位于东桥镇东北部,地处安仁溪上游,涉及村后村、黄土岭村及新桥村用地范围,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900亩,规划总建设面积约3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设投资约50亿元。

项目整体规划思路以现代农业产业为核心,农创旅游作为亮点,康养社区保障开发,并延伸其相关产业链。

其中现代农业依托精致农业及其关联的一二三产各领域进行联动,以“新奇特”的理念加速农业产业做大做强,重塑土地价值,营造产业化特点和肌理上打造龙头农业生产,培育产业人才,形成物流输送体系,构建区域性农业科技研发展示中心。

在现代化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农创旅游,通过情境化景点,体验式休闲行销,增大受众服务面;重视原乡风味,植入农创元素,形成原乡IP;借力论坛激活,集聚人气,打造网红综合体等三个方面,做福州自己的田园达沃斯海峡西岸农业技术与养生论坛。

凸显“阳光、空气、水”郊野桃花源式的康养社区,从产业规划及用地整体思考产业融合,将康养作为产业联动的支点,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提高竞争力与项目盈力能力。康养组团紧密与景观农业腹地相衔接呼应,以健康康养产业打造集“康养、居住、医疗、文化、体育运动、休闲、优质服务”于一体,配套设施完备、完善的活力宜居康养社区。引进西方先进的医养康复、居家康养理念,将康养及山地体验等功能性与现代艺术性相结合,打造国际化、多样化的产品体系,同时结合中医药文化、福州地域文化、疗养文化,以世界级康养旅游目的地打造为着力点,展现福州康养的魅力。康养项目力求成为全国的康养产业行业标杆。

项目依托东桥镇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资源、生物资源、农业资源,海丝瓷路文化资源,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当地资源特质,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颐养健康引领,文化旅游支撑,田园村镇融合,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将建设成“台湾精致农业·康养农事·农旅农创”的复合型的农业+康养+农旅农创三轮驱动的两岸田园、康养农旅农创综合体标杆及台湾精致农业孵化器。项目通过生产与康养的融合,通过居民参与农活、农民参与服务等方式,构建精致乡村社会,以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