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桥国际山地运动小镇项目简介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3-20 17: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东桥国际山地运动小镇项目位于闽清县东桥镇,距离福州40公里车程,京台高速30分钟福州直达项目所在地。周边山地资源丰富,著名的高岗万亩杜鹃、历史悠久的高港旧村、古道、天湖,极具禅意的须弥山,传说神秘的梧溪山寨,景色优美的白云山自然保护区无不呈现闽清资源独特的天然山地运动禀赋。项目周边配套齐全,相关项目全面启动,123县道全线贯通,接大箬隧道15分钟抵达闽清高铁站,25分钟抵达县城。旅游服务中心、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消防中队、镇医院扩建等基础设施陆续开工,保障项目健康运行。瓷天下景区、鱼天下景区、古榕花海、建工康养小镇、钟表城、迷乐谷等项目相继开业、开工相得益彰。闽清丰富的温泉资源更是为项目的休闲康养功能锦上添花。

    小镇以山地户外运动为产业龙头,结合运动文化、旅游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康养为一体的产业主题小镇。项目总投资42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5.6亿元,建设用地面积300000平方,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项目一期包括一村(国际运动村)两基地(高港露营基地和天湖运动基地),突出三大赛事(徒步越野赛、自行车爬坡越野赛、山地马拉松),涵盖四大功能(赛事举办、集训培训、运动休闲、度假养生),发展五大活动(山地徒步、溯溪速降、高山露营、自然游学、户外探险),涉及六大板块(户外训练、运动服务、农业观光、文化创意、滨水休闲、亲子运动)。

    东桥运动村一期总占地约450亩地。其中建设用地50亩,流转林地100亩,流转农地300亩。首批将建设超过200间客房的精致乡村酒店及其配套的餐饮、娱乐、会议、健身等服务设施。运动村将种植150亩绿色景观农田,满足观光和健康农业消费;建设1.2公里稻田跑道、网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沙滩排球场、攀岩墙、钓鱼台、自行车休闲及技术赛道,户外温泉泳池、禅修养生区、运动村委及文创休闲中心,密林童趣体验中心等体育文化休闲设施。目前已经吸引明月花坊草木染主题民宿、省咖啡协会培训体验基地、福州市自行车协会培训体验基地、山水动力户外运动培训基地、体育众创空间、滋农游学等合作团队落地运营,后期将继续引进更多的合作团队共同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20万以上福州及周边户外体育爱好者及休闲爱好者、乡村爱好者及家庭前往训练、活动、度假。更会有企业、团队、俱乐部组织安排赛事、集训、会议和团建。从而带动每年几千万的消费、税收及相应经济收入。

    天湖运动基地和高岗露营基地位于海拔800多米的高岗山,距离运动村15公里,生态多样,景色优美,适合高山越野、山地项目集训、避暑休闲。每年4月杜鹃花开,满目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