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通告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0-13 11: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楼山街道楼山后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依法有效防控疫情输入,继续巩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平稳向好的良好局面,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部署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9月27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的群众,应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并接受村居(社区)健康管理。高风险地区来梅人员落实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地区来梅人员落实14天的从严居家观察措施。

  二、自10月12日起,由青岛来梅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全县各医疗机构必须要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发热患者、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措施。

  四、广大群众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青岛,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返梅后,应主动配合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闽清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