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实验小学开展“入户家访 情暖童心”主题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2-03 08: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闽清县实验小学组织各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利用节假日开展“入户家访 情暖童心”主题活动。

  家访前,老师们做好充分准备,明确谈话中心内容。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学校教育问题交流了思想。不仅充分肯定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而且帮助学生分析查找了本学期学习中的不足,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谈话谈心,如学业辅导、心理疏导、防疫指导、自护教育等。特别在家防疫期间老师提醒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增进亲子感情。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疏导或与班主任联系,或到专业机构进行心理辅导。提议家长充分利用假期,与孩子共同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报刊,丰富课外知识,让孩子感受书香,享受阅读的快乐。提倡孩子居家要多锻炼,保证每天有一小时左右的体育锻炼时间,增强体质。特别强调家长要耐心引导孩子远离手机游戏和电脑游戏,注意孩子的人身安全。家访结束后,老师们整理了家访手记,并上交学校德育处存档。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通过此次活动,使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