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实验小学2020年秋季禁毒开学第一课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10 11: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2020年秋季禁毒开学第一课走进闽清实验小学

    金秋九月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筑牢“不让毒品进校园”的防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93日下午,闽清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王振邦,民警张瑞容、林坤,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副大队长、实小法制副校长许盈颖走进实验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大队的警察叔叔通过生动的PPT课件进行禁毒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清楚直观地认识到一些常见的毒品,深刻了解到毒品对于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知道该如何远离毒品,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观看了禁毒宣传海报及毒品仿真模型,与禁毒大队的警察叔叔阿姨进行现场知识问答互动,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法律及禁毒知识,争当禁毒宣传标兵,从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被县禁毒大队制作成精美的图册、书签、垫板。活动现场,禁毒大队的警察叔叔和阿姨们亲自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奖品,并感谢同学们为禁毒宣传做出的努力,同时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少年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无毒校园”的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净化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