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11-01 08: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1024日上午,闽清一幼开展了一场精心策划的“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幼儿园召开了“防拐骗”演练部署会,谢园长详细讲解了活动要求,为保证“拐骗”成功,幼儿园邀请了家长志愿者出演“拐骗者”,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合适的拐骗道具,老师和家长们群策群力,精心策划各种“骗术”。

 

活动开始时,“拐骗人员”带着幼儿喜爱的小零食、玩具,甚至还有现代科技产品等进入各个幼儿活动区域进行拐骗行动。班级老师则不做任何语言提示或悄悄隐匿起来,静观孩子们的表现并进行记录。有的“骗子” 掏出手机,以好看的动画片、好玩的游戏作诱饵;有的“骗子”利用幼儿感兴趣的糖果、玩具进行“诱骗”;有的“骗子”说“要带小朋友去找妈妈”……。演练过程中大部分孩子都抵挡住了“骗子”的“诱惑”,但还是有少数孩子跟着“骗子”走了。

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孩子们开展了我不上你的当防拐安全教育活动。分析了幼儿受骗上当的原因,教给孩子如何应对陌生人,以及识别防骗招数,提高幼儿的防拐骗意识,确保幼儿的人身安全。幼儿园还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增强家长安全教育意识,保持家园教育的一致性,并提醒家长们特别是在户外游玩时,多关注孩子,让孩子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活动。

此次“防拐骗”演练活动对教师、幼儿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非比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一方面要鼓励孩子多与人交往,另一方面也要懂得自我保护,提高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