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育人,培育红色江山的接班人——我县各学校兴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4-08 14: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闽清县城关幼儿园带领190多个大班的孩子,来到闽清革命烈士墓,用身边的党史故事,熏陶孩子们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永远做党的好儿女。

3月17日闽清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闽清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把党史教育内容贯穿于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迅速兴起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史教育新热潮。

讲好党的故事,在孩子心中埋下革命的种子。3月31日,开展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讲故事比赛。“鸡毛信”“小英雄雨来”“王小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在参赛小选手的口中深情地娓娓道来,引起在场的1000多名师生的深刻共鸣。

3月29日,坂东初级中学举办“党在心中 感恩有你”音乐周汇演,数百名学生欢聚一堂,用歌声、用舞步、用深情的告白,表达了对党的热爱。

一段时间以来,闽清职业中专在学生中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老师组织带领学生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手册。宣传手册以时间为轴线,以党史重大事件为题材,塑造的人物栩栩如生,极富感染力。新颖独特的教育方法,丰富多样的学习载体,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学党史,感党恩,红色基因代代传。”当前,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各种党史主题班会、党史手抄报评比、党史黑板报评比、红色故事演讲比赛、革命传统征文比赛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引领学生学习百年党史,扬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