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初三年级平稳复学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4-21 11: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20上午,我县21所初中学校初三年级全部顺利开学。应出勤教师381人,后勤工作人员138人,全部到岗。到校学生3214人,请假5人。各校严格按照“两案八制”要求,扎实抓好开学工作各项环节,加强校门口、教室内、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管理。目前,整体开学状态平稳,无突发异常情况。

进校体温检测

学校大门口拉起了测温专用安全通道,采取错时错峰、有序入校,学生相隔至少1米的距离进入划定的测温区进行测温。进入班级时由班主任进行二次测温。

复学第一课

学校开展“复学第一课”相关活动,普及公共卫生知识,推动抗疫精神进课堂,提高防护意识,增强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食堂就餐

采取分时就餐模式,实行“一人一号一座”方式同向就坐,安排教师陪餐,严格用餐管理。

核酸检测

开学前学校后勤聘用人员新冠病毒送检样本138份。经检测,均未检出新冠病毒核酸的样本。

县领导检查初三复学情况

县委副书记林志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副县长陈婉霞深入我县初中学校检查学校防疫工作及初三复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