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教育局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3-03 16: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全县学校防控工作责任,督促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日前,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局党组成员黄声模一行先后深入我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校人员摸排、校园管控、宣传教育、物资保障、开学预案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学校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各校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保持应急状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防控措施要更加到位。要实施校园“网格化”疫情防控,坚决执行人盯人战术,做到精准摸排、全覆盖、不留死角,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牢牢守住校园管理主阵地。三是教学管理要更加到位。要注重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根据学校、学生实际情况,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四是思想引领要更加到位。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心理健康教育,做好舆情引导,弘扬战“疫”正能量。五是开学准备要更加到位。要完善“两案八制”,“一校一策”细化防控措施,做好返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筛查,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场所设置工作,提前谋划开学后的校园管控、教学管理、学校师生防护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