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实验小学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11-01 08: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精神,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近日,闽清县实验小学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活动前,学校召开了“扶贫日”活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老师们领会精神,扎实推进工作。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征文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扶贫政策,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党员教师们走进贫困学生家中,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面对面宣传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精心指导贫困学生学习。学校利用红领巾爱心基金为贫困学生购买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教辅资料,鼓励他们勤学好问,积极上进。此外,学校还设立心理咨询室,为贫困学生搭建倾诉心声的港湾。咨询室的老师定期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及时排除他们内心的忧虑,引导孩子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促进贫困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通过“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贫困学生真正得到帮助,心里感受到温暖,对生活充满希望,也使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