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来梅举办助学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06-24 11: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6日下午,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施洪清带领的爱心侨胞一行十多人,专程回国来闽清举办“爱在7997暖心助学”捐赠仪式,活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由闽清县委文明办、县侨联、县关工委、7997公益联合主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与7997公益志愿者、县关工委志愿者、受助学生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施洪清向福建7997公益理事长陈雄捐赠首期助学善款7.17万元,7997公益向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赠送了“豪侠仗义、回馈桑梓,暖心助学、润泽芳华”的锦旗,与会领导、爱心侨胞向8位贫困学子现场发放了助学金及“暖心助学证书”。
  施洪清表示,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成立伊始,就将帮扶家乡贫困学子助学事情列为头等大事,积极倡议动员旅日侨胞捐资助学,采取社团侨领“一对一”结对认领资助的方式,对接福建7997公益,在前期入户探访核实的基础上,长期结对帮扶闽清、罗源贫困学生23名,以每生每月资助300元至800元的标准,发放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首期助学金7.17万元,以后每半年再跟踪发放一次,力所能及地帮助每一位身处困境中的寒门学子铺平上学路。
  此次暖心助学活动是7997携手日本闽清同乡会长期助学之后,再次与日本侨胞缔结善缘、躬身善行,标志着7997微爱暖心走出闽清、迈向海外,在大洋彼岸播下爱的种子!7997志愿者将不辜负爱心侨胞、各位领导的殷切期望,已组织20多位志愿者与23位贫困学生“一对一”牵手认领,每月发放助学金,全方位跟踪孩子的学习成绩、衣食住行、心理疏导等方方面面,成为他们的知心大哥哥、大姐姐,手拉手、心贴心陪伴孩子们成长,鼓励他们心怀感恩、好好学习,向上向善、励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侨胞的关心扶助,为将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爱在7997暖心助学活动迄今已接力开展了35期,累计帮扶资助了523位寒门学子,其中长期结对助学65名,发放助学金110多万元。7997将进一步弘扬“微爱暖心、携力善行,亲亲久久、生生不息”的特色服务理念,倾心倾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公益志愿服务平台,点亮一盏灯、温暖一颗心,照亮孩子们的光辉前程!  (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