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11月行政执法监督统计报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序号

案件类型

(案件名称、具体案由)

案情简介

(简要案情、违法事实等)

处罚依据

(法律、法规名称及条款)

行政处罚种类

办结案件类型(已执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

办理机关

1

福建省闽清红叶陶瓷建材有限公司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0月15日对福建省闽清红叶陶瓷建材有限公司含酚废水收集、贮存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煤气站正在运行,含酚废水池正在收集废水。检查过程,在该公司的酚水池周边可闻到明显刺鼻气味。经进一步勘查,发现该公司煤气站在煤制气过程中产生的含酚废水经收集并引流到煤料堆场旁的酚水池中,酚水池外围用砖头和水泥垒砌,顶棚用彩钢网搭盖进行雨污分离,酚水池面用树脂瓦遮盖,但未安装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我局于当天委托福州中一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含酚废水收集池(污水池)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共布设四个检测点位,每个点位检测4次,共检测16次。检测结果显示,16次检测均检出酚类化合物,含量为<0.03-0.43mg/m3不等(详见福州中一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测报告  报告编号:FZHJ2110043)。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规定

10万

正在执行

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