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生态环境局严管噪声,为中考护航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7-21 17: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如期而至,闽清生态环境局持续发力,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和查处力度,全力保障考生在中考期间享有良好的温书和考试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等方式重点宣传中高考期间噪声严管,明确时间要求,引导和鼓励公众参与禁噪行动。

二是加强巡查。6月15日起,闽清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噪声严管专项整治行动,对产生噪声的单位和个人提前告知中高期间环境噪声的管理规定现场督促各敏感点严格落实《通告》要求。由领导带队,执法、监测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13家文化娱乐场所、4家音乐餐吧和4个建筑工地开展噪声专项检查。发挥环保举报热线的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安排专人电话值守,对群众举报的噪声污染投诉从速、从严查处

中考期间,我局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对娱乐场所及建筑工地等开展噪声巡查,及时查处噪声污染投诉,考试期间,在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杜绝噪声对考生的影响,确保为全县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