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3-21 09: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切实履行河长职责,3月15日,县委书记、县级河长孙利带队前往梅溪镇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孙利一行来到溪口大桥桥头,认真察看梅溪、闽江流域水系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水质状况、两岸沿侧水土保湿及溪口闸坝项目建设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探讨研究,提要求、讲措施、定目标。

  孙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山水城目标,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水质,做好水文章,用活水资源,精心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孙利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年”行动为契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协调,强化保障,推动水利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着力完善功能配套,与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有机结合,提升滨溪景观整体品质,打造一批有文化、有特色、有活力的精品景观带。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河长日”等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水系综合治理,系统推进河道生态环境建设,多举措推进小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整治工作,同步实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景观建设,切实把水的文章做足做精,最大化实现生态、安全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抓好常态化监督管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加强在建水利项目质量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打造水利廉洁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领导黄斌、王致镜参加活动。 (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