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暨调研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带队赴桔林乡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河长日”巡河暨乡村振兴专项调研,副县长王致镜参加了活动。

  赵春荣一行先后来到汤兜村、伴岭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深入百姓家中,同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关心在子女就学、生活品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赵春荣指出,汤兜村要活化“大明谷”等优质旅游资源,以乡村振兴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宣传推介,打造“吃住行游”一体化的旅游新标地。伴岭村是革命老区村,村“两委”班子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坚持红色领航、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赵春荣一行实地察看了桔林乡宝湖村古田溪四级水库,听取了水葫芦整治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坚决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加大河道水库巡查力度,扎实推进水葫芦整治、网箱养殖,不断巩固水系治理成效,持续提高综合治理水平,共同保护好闽清的碧水蓝天。

  最后,在梅林农牧有限公司调研时,赵春荣强调,要充分发挥梅林农牧的农业龙头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强化品牌效应,加快打造养殖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同时,她指出,桔林乡要强化指导,做好脐橙等优势农产品宣传推介,协助农户找准定位、拓宽思路、扩展销路,不断提升区域农产品的市场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记者 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