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暨河长日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8-23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率队深入三溪乡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暨“河长日”巡河活动。副县长王致镜陪同参加。

  赵春荣一行实地察看文定溪三溪乡溪源河段河道治理情况、溪源村步道状况。一路上,赵春荣向河段长详细了解河道水质、河面保洁、日常管理等情况,并同三溪乡、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排污治理、沿岸绿化、防洪排涝、建筑管控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研商。随后,赵春荣一行前往三溪乡前光村安置区桥,就省河长办第三方暗访发现的有关问题听取工作汇报,并逐一明确任务划分、确定整改方案。

  赵春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建管并重,从生活污水、工业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入手抓紧抓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工作。

  赵春荣强调,河道保护工作要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要建立长效机制,密切协作配合、精准高效对接,加大河流水域岸线的保护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河域沿线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共同守护河域生态环境。要全力防汛备汛,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和天气变化,做好河道内污染垃圾、淤泥、倒行树等行洪障碍物的综合治理。要认真开展调研。环保部门要深入走访,加强水利行业监管,持续改善湖泊生态环境。 (记者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