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陈忠霖带队开展县级河长河长日巡河暨调研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6日,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前往东桥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暨县级河长河长日巡河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县委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县直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陈忠霖一行先后察看了安仁溪东桥镇朱山段及鱼天下河段断面水质监测点环境情况。调研过程中,陈忠霖仔细查看了河流水质、河岸及河面卫生保洁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向县水利、环保部门及东桥镇负责人交办具体事项。

  巡河过程中,陈忠霖要求东桥镇要切实加强辖区内河道综合治理,落实河长制工作的相关措施,切实提高朱山段断面水质,探索蛋鸭旱养等畜禽养殖新模式,有效破解水体污染问题,实现发展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同时督促福建永杰鱼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协议约定,加快用地内道路、配套绿化、尾水处置等工程建设进度,迅速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更好更快形成东桥“六天下”旅游集聚效应。

  在东桥镇下宅村,陈忠霖走进无花果种植基地,仔细了解无花果的长势及种植规模。他叮嘱镇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利用乡村振兴“一村一品”的优惠政策,将无花果打造成下宅村的农特产品,促进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村民增产增收。

  随后,陈忠霖一行来到闽清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东桥水厂项目一期工程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陈忠霖强调,供水一体化工程事关群众饮水安全,是重大民生项目,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措施,自觉以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项目管理,主动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目前,该项目的主体建设已全部结束,建设已步入尾声,进入试运行阶段。(记者 姚丽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