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长制助推我县生态文明纵深发展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2-10 15: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闽清县河长办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深入开展辖区河长制大巡查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牵头指导、乡镇具体落实。

  一是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堆、乱占等突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

  二是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居民爱护河道的意识,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成效。乡、村两级河长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重点对河道非法采沙、向河道排污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依法进行整治,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大排查行动,累计整治河道长度125公里,清理河漂垃圾、水葫芦、河岸高杆作物等200余吨,有效提升了河道整体颜值,助力河湖“清四乱”工作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