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河长办开展闽江闽清段巡河检查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7-12 09: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河长制工作部署,推进闽江流域闽清段水环境整治建设,7月9日上午,闽清县河长制办公室牵头县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河长制主要成员单位,邀请福州市地方海事局水口海事处、福建省围垦公司闽江流域水葫芦整治保洁项目部,就闽江闽清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提升整改情况进行了巡河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深入闽江雄江镇河段,实地察看了河道保洁工作、水葫芦打捞工作、水葫芦堆积、网箱养殖、航道安全、岸线生态修复等问题。随后,在围垦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围垦公司水葫芦整治保洁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水葫芦整治保洁工作情况、整治保洁工作推进措施及计划安排、存在问题。围垦公司水葫芦整治保洁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确保按照省市河长办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开展清理整治水葫芦打捞工作。

  会议指出,闽江闽清段是水环境整治重点流域,河长制主要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进行河长制专项巡河检查行动,形成一个巡河工作机制,针对本地区存在的问题,认真摸排,建立整治清单,逐一落实,督促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并全面推进面源污染、生活污染、工业污染防控;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水质提升;推进乡镇级水源地专项整治和闽江流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确保闽江河面及河岸干净、整洁。同时抓实乡镇河长履职,开展乡镇河长办标准化管理建设,抓好河长制宣传引导,用好群众监督,宣扬先进典型经验,为守护“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闽清努力奋斗。(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