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革命文物陈列展正式开幕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日,以“革命文物红色传承”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闽清革命文物陈列展在县博物馆一层展厅正式与观众见面。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燕青,县政府副县长陈婉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卢敏一行为闽清革命文物陈列展揭幕,并详细参观了解展览内容。县领导强调,革命文物是重要党史“教材”,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深刻认识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闽清是块红色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优秀的闽清儿女紧跟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县文体旅局特地精选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文物,举办“革命文物红色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闽清革命文物展览”,本次展览选取我县部分革命文物,以翔实的资料,纪实的手法,真实生动地再现闽清人民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斗争历史。
  本次展览分为“抗日烽火”、“解放风云”、“光照梅邑”、“红色记忆”四个部分,共26版,49幅图片,30个实物,通过此次展览,让全县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能更加了解闽清县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