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三溪,非遗南拳! 山墩武术馆暨2020三溪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2-24 11: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南拳武术文化,促进三溪乡文、体、旅、农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旅游,助乡村振兴。12月12日,“山水三溪非遗南拳”山墩武术馆开馆仪式暨2020年三溪文化旅游节开幕。县领导陈忠霖、刘久兴、赵勇、黄斌、张凯、林海涛、黄道立、陈秀宜等出席活动现场。 三溪乡乡长池守庄代表三溪乡党委政府致辞欢迎到场来宾和游客朋友。随后,山墩武术馆的南拳拳师们逐个亮相,拳法威猛迅疾、灵巧绵密、刚柔相济。

  县领导们登上舞台,手按屏幕武术剪影,在声声倒计时中,与现场群众一同见证“山水三溪 非遗南拳”山墩武术馆开馆仪式暨2020年三溪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领导嘉宾们进入馆内察看,共同研讨三溪乡特色景点、特色农产品、山墩南拳手抄拳谱孤本选页等三溪乡旅游文化资源宣传展览牌内容,在保护与开发三溪乡文化底蕴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在农旅产品展销现场,琳琅满目的三溪特产早已摆满展台,县委书记陈忠霖等现场参观了解了白岩山茶油、宏琳厝负氧离子画板等,在促销方法上为商家提出了建议,告诉商家要向顾客呈现产品真实的元素含量数据,要有据可依,才能让顾客对产品更加动心。陈忠霖还详细询问闽清县洋坊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鸭之恋正宗省璜香糟鸭、闽清三农服务超市等产品的生产、制作、包装、销售情况,以及现场直播品尝带货情况,并与在场商家、来往游客唠嗑家常。此外,另一区块的三溪乡风味美食集市现场也同样人山人海。

  本次活动不仅让往来游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更带动了农民增收,进一步拓宽了我县农旅产业的发展道路,为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写下了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