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国庆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10-11 08: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国庆假期,闽清秋高气爽,温度刚好,非常适宜出游,全县各景区热闹非凡,游人如织,据统计,全县7天共接待游客17.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3亿元。

  为统筹推进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闽清县文体旅局精心策划推出古厝民居之旅、自然田园之旅、红色历史之旅3个系列共7条旅游线路,同时组织县内各大旅游景区景点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节的需求,吸引游客前去参观游玩。
  国庆期间,全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单体古民居宏琳厝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行走在古厝间不仅能体会到建筑的恢弘壮观之气,也能感受到闽清的人文与历史之美。走进金秋丰收时节的东桥九野小镇,满目是明媚的田野,空气里弥漫着都是丰收的芳香,众多游客选择到九野小镇品农家菜,尝特色美食。来到闽清县重点打造的旅游村塔庄镇坪街村、云龙乡后垅村以及省璜镇的前峰村,游客可以一边游览乡村美景,一边体验特色民俗活动,真正感受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为了激活旅游消费,闽清县还推出各种旅游新业态、新模式。羊顺农庄举办狼群特训——国庆营活动,组织孩子们开展割稻谷、打稻谷、烤地瓜等户外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七叠温泉景区打造全国首个高山温泉露营地,国庆期间开始接受游客预订,吸引众多游客前去露营烧烤。此外,乡村民宿国庆期间也非常火爆,许多民宿在国庆节前早已预订一空,一房难求。
  为持续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县文体旅局全面加强文体旅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73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7家次,全县文体旅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投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