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漆艺精品展亮相闽清县美术馆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8-12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活跃我县漆艺文化,近距离观摩学习省市漆艺家作品,由福州市漆艺研究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漆彩中国梦”福州漆艺精品邀请展于2021年8月9日在闽清县美术馆一、二展厅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漆画、漆艺作品70余幅, 集合了福州老、中、青三代漆艺家的精品佳作,这些作品运用大漆媒介语言, 展现1921年至20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漆艺家们把自己对党的深厚感情,用艺术创作的形式表现出来,用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视觉、不同的层面和不同的艺术构思,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今天的美好生活,真情、真实、真切地反映了建党100年来发展与变化,充分反映了福州市漆艺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风貌。

 

《心中的太阳 》一一吴思冬


 

《咱们领袖毛泽东 》一一陈健


  8月12日上午,福州市漆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思冬亲临闽清县美术馆参观指导,并同现场观众一起欣赏共同主题、不同题材的漆艺作品,分享在党的领导下,漆艺漆画创作的新语境,诠释漆画之美,领略漆画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创新的力量。



  此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8月29日,民众可免费观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限流参观,预约观展。预约电话:0591--2237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