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华文化 展太极风采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1-24 08: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9日,闽清县老体协、县计生协、县卫健局在乃裳广场举办“传中华文化,展太极风采”2022年迎新春太极拳比赛。梅城镇、城区、梅溪镇、池园镇、塔庄镇、省璜镇、坂东镇等共7支代表队,70名太极爱好者参加比赛。

 

    

 

  随着音乐响起,大家迅速将手举起,成抱拳礼动作,“起势”,他们不紧不慢地放下双手,迈开左腿,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表演,全身柔绵而有力地开始摆动,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身心倾听着悠扬的乐曲,双手如同白云一般舞动着,在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动作精确、到位、整齐。精彩优美的表演引得评委及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梅城镇太极队、城区太极队、梅溪镇太极队、坂东镇太极队四个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池园镇太极队、塔庄镇太极队、省璜镇太极队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