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届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农耕大赛暨第十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闽清九野小镇成功举办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11-17 14: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6日,2021年第三届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农耕大赛暨第十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闽清九野小镇成功举办,吸引福州各区县的近400名定向越野爱好者与近100名农耕大赛队员参加。 

 

 

  本届大赛由福州市体育局、闽清县人民政府、福州市勘测院联合主办,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清县东桥镇人民政府、福州市定向运动协会、福州市农民体育协会、福州九野小镇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为传播和弘扬农耕文化,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本次农耕大赛设有五大项目:急速独轮车、一号鸭霸、五谷丰登、年年有鱼、稻田拔河,具有很强的协作性、挑战性、竞争性、趣味性,比赛项目均充分反映了农民生产生活,传统文化气息浓厚。 

  现场氛围热烈,100名左右的农耕选手紧扣农耕、农情和农趣,演绎民间体育,展示风土人情,让选手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农民耕作的艰辛。

  同时, 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集运动与智慧于一体、趣味十足。参赛选手根据分发的地图在赛场范围内寻找预先设置的得分点,以打卡所有得分点的耗时长短计算成绩,时间越短成绩越高。

  本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赛事类型风格多样,设精英组、青春组、公开组、测绘组、亲子组。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选手们3人一组,手里拿着指北针、地图和指卡,或奔跑或徒步,依照地图的指示按照标记的顺序奋力跑向指定的点位。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雄鹰队(冯宇炫、冯荣华)获得亲子组第一名;“凤飞琴动杨柳舞”获得测绘组第一名;青春组、公开组第一名分别由“福建工程学院二队”、“强子钟情阿费”获得;冯昌盛、邓文凤则分别拿下精英男子组、精英女子组的第一名。

  主办方表示,本次开展的定向越野和农耕大赛系列活动,是体育事业面向农村的创新和发展,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一种拓展和延伸,是“体育+农业+旅游”的一次探索,为全民运动注入了新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