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安委办召开全县城乡安全风险评估项目成果推广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7-30 17: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30日上午,县安委办组织召开闽清县城乡安全风险评估项目成果推广会,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会场,各乡镇和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相关所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上,项目编制单位对如何运用《闽清县城乡风险评估报告》作了详细解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城乡安全水平,梳理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2020年9月,县安办启动并部署全县城乡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委托第三方对全县工业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设施、自然灾害等安全风险进行总体评估。在开展城乡安全风险评估过程中,县安办组织项目编制单位对28个县直部门、16个乡镇和经开区管委会进行走访调研,摸排评估1850个风险源并进行风险分级,最终形成《闽清县城乡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和应急管理一张图电子地图。 

  下一步闽清县将推动城乡安全风险评估成果的转化,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部位,推动《城乡安全风险评估报告》中提出管控措施、意见建议等落实到位,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闽清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