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闽清安全发展行”活动协调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9日上午,闽清县安委办组织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闽清安全发展行”活动协调会。会上,县应急局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闽清安全发展行”活动相关工作,对“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方案进行对接安排。 

  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黄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月,又适逢迎建党百年,意义特殊。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个主题,迅速行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二要创新模式。要按照属地和行业区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和线上线下方式,深入乡村企业社区,覆盖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新闻热度。同时要组织各行各业集中安全培训教育,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筑牢社会面的安全基础;三要严控事故。要以近期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故为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消除隐患,防范事故。同时要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会上,县应急局还发放了安全生产相关宣传材料。(闽清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