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2日上午,闽清县在乃裳广场举办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咨询活动。活动由县减灾委主办,县应急局承办,县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协办,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浩出席活动。各单位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滚动播放宣传影片、现场教学演示等方式,多形式向群众普及急救常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以及法律法规等各类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防灾减灾救灾等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同时,闽清县还积极组织宣传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在“新闽清”微信公众号、梅城电视台以及户外LED屏播放宣传影片,各乡镇、各部门也全面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全县共发放宣传科普彩信4万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解答群众疑惑1500余人次。(闽清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