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陈忠霖书记、郑浩常务副县长赴坂东、塔庄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3-18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7日上午,县委陈忠霖书记、郑浩常务副县长带领县委办、应急局、水利局、防汛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坂东、塔庄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在坂东镇察看了文定自然灾害避灾点、镇应急物资仓库、在建水利工程和防洪堤运行管理情况,在塔庄镇察看了下庄村防汛物资储备、梅溪下庄段和溪东段河道清理、炉溪村地灾点整治等,了解汛前应急处险、防汛预案编制、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队伍组织、汛期河道泄洪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陈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要结合镇、村实际,提前做好物资储备,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保障能力;要对山体滑坡、易洪易涝地区进行全面梳理,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准备;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值守,紧抓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汛。(闽清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