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旗授牌仪式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1-15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4日上午,由闽清县应急管理局主办的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旗授牌仪式在梅溪新城府前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浩出席活动,为闽清县蓝天救援队、福建省蓝豹救援闽清突击队、闽清县民兵应急救援队、闽清县电力应急救援队、闽清县矿山应急联合救援队5支应急救援队伍集中授旗授牌。 

  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浩为救援队伍授旗,县应急局局长黄强为救援队伍授牌,由闽清县蓝天救援队代表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发言。郑浩常务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郑浩常务强调:一要充分发挥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引领作用。作为县第一批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充分发挥“龙头”引领带动作用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二要充分提高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水平。各救援队伍要比学赶超,强化日常专业训练,形成合力,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充分融合应急救援组织优势特点各救援队伍要与消防救援专业队伍一起,发挥各自优势,互相融合协同作战,共同构建完善“全灾种大应急应急管理体系。 

  随后,参加仪式人员集体参观我县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装备展示。(闽清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