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乡镇换届后分管领导业务培训座谈会(二)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促进换届后乡镇分管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工作领导熟悉掌握相关业务,尽快对接各项急难险重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近期分别召开四场乡镇分管领导业务培训座谈会。6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旱业务培训座谈会(第二场)。县应急局相关领导,各乡镇分管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参会。县应急局许建峰副局长介绍了防汛抗旱业务重点工作。

  黄强局长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简要安排,同时强调:一要熟悉情况。要迅速掌握乡情村情、雨情水情、山塘水库、桥梁房屋、重点溪河、地灾点低洼点等重点部位,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夯实基础。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提升完善镇村两级避灾点,强化涉汛工程设施、临水临崖路段、河滩溪岸等关键部位隐患排查整治,提升防汛抗洪和御灾救灾能力。三要预警预判。要密切关注气象、水文预报信息,结合当地实际和历史情况,及时做出雨情水情预警预判。特别是地处梅溪流域上游溪河的乡镇、村要当好流域洪水的预警人、“吹哨人”。四要巡查值守。要加强汛前汛中汛后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巡查,强化汛期特别是灾害性天气的值班值守,确保情况准确,保持信息畅通。五要应对处置。要熟悉掌握预案流程,加强民兵等应急处突队伍演练,支持蓝豹、蓝天等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及时分析研判处置突发情况,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闽清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