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政局2022年度联合部门双随机抽查检查情况公示

来源:闽清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1-22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关于开展2022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及疫情防控要求,我局组织联合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对全县的养老机构随机抽查检查,现将抽查情况公示如下: 

  1115日至18日开展联合双随机抽查及疫情防控检查,重点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安全进行检查,为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民政部门 

  重点了解养老机构的运营模式、收费方式、提供服务等情况,全面排查各种隐患。是否依法办理养老机构备案、院内是否开展人员培训、是否配置基本设施设备寄物品,营造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是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 

  消防安全 

   消防救援大队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进行排查,紧盯消防器材有无过期、消控中心值班值守情况、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的设置等方面,督促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规范安全操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食品安全 

  检查养老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情况;对涉及市场主体的检查登记事项是否与实际经营情况一致;对涉及市场主体的检查年报公示信息真实性;对涉及市场主体的检查是否在规定期限内公示企业有关信息,和即时公示信息的真实性。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力保障了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医疗安全 

  卫健局针对其中开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检查其是否符合要求:1.是否取得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资质或医养结合相关医疗机构资质;2.医务人员资质;3.依法执业情况;4.医疗废物管理情况;5.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  

   

    

    

                                                                       闽清县民政局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