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2021年8月份)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9-02 08: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抽查时间:2021年8月

  二、抽查项目:

  1、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的监督检查

  2、汽车销售管理的监督检查

  三、抽查主体:

  1、福建航兴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2、闽清县梅溪锦程汽车贸易商行

  闽清县驰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四、抽查内容:

  1、企业是否生产新型墙体材料。

  2、①、对经销商是否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②、经销商是否在经营场所明示所出售的汽车产品质量保证、保修服务及消费者需知悉的其他售后服务政策,出售家用汽车产品的经销商是否在经营场所明示家用汽车产品的“三包”信息。③、供应商、经销商是否建立健全消费者投诉制度,明确受理消费者投诉的具体部门和人员,并向消费者明示投诉渠道。

  五、检查人员:许世强、许锋

  六、检查结论:

  1、福建航兴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提供了由福州市陶瓷行业技术创新出具的2021年5月20日的检测报告(配方比例为:页岩83%、劣质粘土5%、煤灰废渣12%,经研磨压制成型,干燥烧成制品)。

  2、闽清县梅溪锦程汽车贸易商行和闽清县驰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上述2家企业已于在商务部汽车销售网进行了备案,有在经营场所明示所销售汽车价格,未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有在经营场所明示所销售汽车三包服务,建立健全消费者投诉制度;暂未发现违反《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之规定。

  闽清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