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财政局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08 17: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榕财监督〔2020〕3号)要求,我局将组织开展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为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检查目的、被检查单位名单、检查重点和内容等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的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 

  二、检查时间、范围、及检查对象 

  我县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从发文之日起开始至10月中旬结束,主要检查被检查单位2019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追溯检查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至2020年。 

  被检查单位名单:福建闽清瑞狮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闽清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三、检查重点和内容 

  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总体思路,将地方金融机构和政府投融资平台作为检查重点。检查时重点关注其内部控制、资产质量和债务风险等情况,揭示风险隐患,有效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 

  公示期自2020年9月8日至9月16日。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请及时向闽清县财政局反映。 

  联系单位:闽清县财政局会计监督管理科 

  联系地址:闽清县财政局(闽清县梅城镇世纪大厦9楼) 

  联系人:刘小语 

  联系电话:2237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