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8月份)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8-28 08: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抽查时间:2020年8月

  二、抽查项目:

  1、对家政服务业的监督管理

  2、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监督检查

  3、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的监督检查

  4、再生资源回收的监督管理

  三、抽查主体:

  1、闽清县鑫兴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闽清分公司(家政服务业)

  2、闽清县馨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业)

  3、福建省闽清融鑫瓷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融资性担保)

  4、福建省闽清欧雅陶瓷有限公司(能源利用)

  5、福建省闽清蓝天陶瓷有限公司(能源利用)

  6、闽清县凤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回收)

  7、闽清县日杂公司坂东墘上村废旧金属收购站(再生资源回收)

  四、抽查内容:

  1、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有关证照,公开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投诉监督电话,是否建立家庭服务员工作档案,三方合同法规要求。

  2、检查融资担保公司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就融资担保公司的业务活动和风险管理的重大事项说明;融资担保公司有否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融资担保公司是否有向监督管理部门报送经营报告、财务报告以等信息。

  3、依法检查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是否有违反《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的行为。

  4、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回收生产性废旧金属时,是否对物品的名称、数量、规格、新旧程度等如实进行登记。

  五、检查人员:张礼垒、许世强、许锋

  六、检查结论:

  1、①.闽清县鑫兴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闽清分公司,该企业在经营场所有公开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投诉电话,抽查该企业员工档案、三方合同基本符合法规要求;②.闽清县馨怡闽清县馨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过法人代表联系,该企业目前暂未开展经营活动。

  2、福建省闽清融鑫瓷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该公司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证于2020年1月到期,已停止正常经营,许可证由县工信局收缴上报。

  3、福建省闽清欧雅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闽清蓝天陶瓷有限公司2家公司都能够遵照相关法律法规,重视节能配套管理,成立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并聘任相应岗位的工作人员,制定相对的能源管理制度,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能源利用状况报告。

  4、①.闽清县凤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向县商务局进行了再生资源回收备案,要求该企业建立回收台帐。②.闽清县日杂公司坂东墘上村废旧金属收购站,经现场实地查看,未发现该企业。

  闽清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