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第202202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闽清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第202202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12-21 08: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林齐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沿街巷口乱停车现象的整治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全县机动车保有量在不断攀升,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停车问题成为全县交通管理的难点痛点问题。我局历来高度重视停车管理工作,将规范停车作为一项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 

  我局已于2022年3月将解放大街、南北大街等主街道纳入严管路段,并设立警示标识,本着因地制宜和人性化执法原则,针对其他背街小巷的停车问题,以疏导为主,在确保畅通的情况下允许车辆单侧有序临时停放,一般不给予处罚,尽力满足市民出行停车需要,切实让群众在交通出行、便民停车等“关键小事”中感受便利、享受实惠、体会温情。对接到报警投诉和群众意见反映的体泉巷、原粮食局门口等路段占用消防通道乱停车现象比较突出的问题,我局已第一时间指派责任区民警辅警到场处置,给予处罚或督促驶离,进一步强化疏导指挥,确保安全有序畅通。 

  我局将持续强化路面巡查管控,积极查处严管路段乱停车、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慢或拥堵等违法行为。同时,组织派出所、交警大队强化占用消防通道违法检查整治工作,主动对接县委文明办、社区,通过进区入户、宣传栏、微信群、日常巡查广播等渠道进一步加强对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居民群众规范停车,自觉举报、抵制占用消防通道违停行为。 

  我局已组织网安部门对该路段实地勘察调研增设监控设备的可行性,纳入后期监控项目建设。 

  专此 

  分管领导:刘其锋  

  联 系 人:张和东 

  联系电话:22332128  

                            闽清县公安局   

                            2022年5月25日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存档。 

  闽清县公安局                            2022年5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