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林业局关于县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第202208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5-24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郭丽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 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整合护林员队伍。以行政村为单位,对全县的生态林、天然林、商品林、赎买林护林员和林技员等进行全面整合,护林员总人数从515人减至397人,工作性质由兼职转变为专职,大大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

二是严格护林员考核。将护林员队伍纳入福建省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为护林员安装“福建林业巡护”手机APP,对每个护林员的巡山轨迹、出勤率和里程数等巡查情况实时跟踪监管。每年对护林员队伍巡护数据进行统计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对于巡护出勤率低、巡护有效率差的不称职护林员,按程序辞退,重新招聘护林员,优化护林员队伍。

三是修订管理办法。202112月,经我局领导讨论,我局针对新版《闽清县护林员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于2022112日报请县级副林长审批,126日以林长办公室名义正式下发给各乡镇人民政府

 

专此

分管领导:吴书榕

联 系 人:陈翔浩

联系电话:15506913965

 

闽清县林业局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