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7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12-20 11: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孙田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落实“军人依法优先”优待政策的建议》收悉,由我单位会同县交通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双拥工作有着坚实的工作基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倾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今年正以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县为契机,不断提升拥军优属工作水平。 

  县交通运输部门大力加强交通公共服务领域拥军工作常态化建设,切实维护广大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针对客运场站、公共交通工具“军人优先”“军人免费乘车”等设置牌存在的不规范表述等问题,及时结合最新政策,在闽清县长途汽车站售票窗口设置“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标识牌,在公交车辆上车处设置“现役军人、离退休军人、残疾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免费乘车”标识牌,让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享受高效、便捷、优惠的交通出行服务,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县双拥办将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加强对《福建省拥军优属条例》等政策法规落实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衷心感谢您对我县双拥共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将继续健全完善双拥共建措施,不断提高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专此 

  分管领导:方立锋 

  联系人:郭晨 

  联系电话:0591-22332372 

  闽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