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11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陈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新城北岸设立橄榄交易市场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2年通过实施“橄榄交易中心+基地”模式,在梅溪镇建成了面积约300平方米的梅埔橄榄交易市场,但由于果农习惯了传统的产销方式,以致梅埔橄榄交易中心未能真正有效运营。下一步将引导果农改变传统销售模式,通过橄榄交易中心整合橄榄产业资源               

对于您提出的福州城投公司下属二级公司城乡建设总公司有意在梅溪镇梅埔村成立橄榄产业园事宜,经了解,我县乡村振兴和农林水指挥部已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将该项目列入乡村振兴和农林水指挥部项目库。该项目选址梅铺村境内,用地约37亩,总投资约1亿元,目前建设用地已收储,由梅溪镇人民政府牵头正在制定实施方案。

 

专此

分管领导:卞广铨

  人:  

联系电话:22332368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

                                 2022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