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10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5-22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姚兴禄委员:

您提出的《政府的惠民实事应宣传到位,让农民享受惠民利益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今年年初我局积极开展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服务农业、服务农村和服务农民活动)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30日,农业生产“三服务”志愿者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农户们宣传“2022年闽清惠农政策”,今年以来,我局还利用科技三下乡活动积极宣传农业技术,接受农户技术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在新闽清公众号上发布《走村入户广宣传 积极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活动》为标题的信息,宣传2022年闽清扶粮惠农政策

县民政局、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主要开展以下多种方式县政府为老年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险进行宣传:①在民政工作会议中对各乡镇社会事务工作人员开展保险培训。②通过闽清电视台,在闽清新闻中滚动播放宣传一个月。③录制老年人意外险宣传音频,通过闽清广播电台FM98.00每天中午新闻后广播,并在“村村响”转播。④印制《致闽清县老年人一封信》宣传单10000份,在各乡镇村宣传,印制《关于闽清县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通告》2000份在各乡镇村宣传栏上张贴。⑤在新闽清公众号上发布《致闽清县老年人的一封信,请注意查收!》为标题的信息,在朋友圈转发。两年来政府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起到了较好的社会保障效果及反响,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2020年度为全县70周岁以上老年人承保意外伤害保险,期限一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投保人数为24242人,人均保费30元,年保费70万元打包,年度共赔付金额1156657.98元,赔付率165.23%;2021年度经县政府同意将投保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人群范围扩大至65周岁,期限一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投保人数为44842人,人均保费30元,年保费135万元打包,赔款220万元,赔付率达163%。截止目前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共计赔付老年人意外险理赔案件89件,共计赔款40.46万元。基本各个乡镇都有报案。接下来,将继续推进老年人意外险惠民政策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相关宣传信息,扩大政策知晓率要求各乡镇社会事务在下乡走访等工作中开展入户宣传加大宣传力度

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县级媒体平台作用持续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今年以来,累计在“新闽清”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闽清新闻网和《梅城报》等平台刊信息14篇。

专此

 

分管领导:卞广铨

  人:  

联系电话:22332368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

                                 20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