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3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5-22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王永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引导乡贤抱团,提高内生驱动力,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2年3月,由福建星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时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由乡贤创办的企业负责人共56个会员共同发起筹建“闽清县乡村振兴促进会”,拟通过调动广大闽清籍企业家、在外乡贤和其他社会团体,积极参加家乡发展建设,引导产业和资本下乡,协助当地政府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我局将按照您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尝试通过采取更好地办法更充分发挥乡贤作用,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加有效实施。

关于帮助解决三溪乡溪源村乡村旅游项目建议,县资规局已于2021年完成溪源村村庄规划编制,整体发展定位为以茶油体验为特色,融生态农业、森林旅游、乡村文旅于一体的集聚提升中心村庄,规划提出:一轴(溪源溪游憩活力轴)一心(公共服务核心);三区(村落风貌区、农业生产区、生态休闲区);多节点(乡村休闲旅游节点)的发展蓝图,为乡村旅游项目提供规划保障。县水利局将积极向上争取水利建设资金,对三溪乡溪源村部分河道进行景观提升建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专此

 

分管领导:卞广铨

  人:   

联系电话:22332368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

20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