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住建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2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2-12-15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刘必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广宇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0年以来我局对闽清县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排调研工作。同时,我局积极鼓励并大力推进闽清县老旧小区通过中央补助、居民及企业承担等多种出资方式进行改造工程。根据《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2021-2025年)》(榕政办〔2021〕60号)文件精神,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为综合改造提升,综合改造提升项目性质分为基础版、提升版和示范版。已完成老旧小区基础版改造,其中包括小区内供排水、供电、供气设施改造,雨污水管网改造疏通,弱电管线规整,破损路面整修,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及管理机制不健全等整治改造。

广宇小区内加装电梯属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中的提升版增设电梯等适老设施,按照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及改造资金筹集规则该出资方式需由居民承担,县住建局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小区所在乡镇在条件成熟、居民意愿高情况下,参照福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制定的老旧小区提升版改造内容及相关政策,推动广宇小区安装电梯的实施。

专此

分管领导:许安霖

  人:  

联系电话:22310837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