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2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刘建春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台山片区停车难问题的议案》收悉,由我单位会同县住建局、交通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汇总答复如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机动车数量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由于我县早期城市配套设施相对滞后,造成停车难现象较突出。近几年我县在停车位建设方面加大投入,目前有了很大的改观,已先后改造、新建南山停车场、体育中心停车场、溪滨公园停车场、黄金连接线(原制药厂边)停车场、兴业大厦停车场、荣域外滩停车场、原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停车场等停车场。同时,在项目建设中严格按规定配建停车设施。 

  关于台山片区规划停车场问题,由于该片区属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个人建房集中建设区,密度大,人口密集,道路比较窄小,而且台山片区建筑相对密集,暂时没有条件建较大型停车场,台山片区今后只能通过片区改造留出停车场空间。近期可考虑就近通过台山桥头停车位、溪滨公园停车场、体育中心停车场等缓解该片区停车难问题。 

  为增强公共交通运力,县交通局按照《闽清县城乡道路客运公交一体化发展规划》进行实施开通城区绕城公交,即2路公交支线一、支线二、3路、2路支一、支二每日运营6个班次(即6:30、7:30、8:30、9:30、13:30、14:30),3路运行2班次〔及10:00(制管厂)、10:25(同安厝)〕,现已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鉴于台山片区主干道较狭小,该路段两旁停靠车辆多,不利于加密公交班次,暂建议保持当前运营班次。    

  专此 

  分管领导:林诗金 

  联 系 人:黄文忠 

  联系电话:0591-22321189 

 

 

 

  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