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三组巡视闽清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02-23 17: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23日上午,省委巡视三组巡视闽清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吴汉斌主持召开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闽清县委书记孙利,闽清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工作要求,通报巡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吴汉斌作动员讲话,蔡亚东代表市委对闽清县委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孙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王昕以及有关同志,闽清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吴汉斌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对县(市、区)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本轮巡视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发现和纠正当前县域层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夯基固本,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在闽清能够落地落实。闽清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深化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县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闽清县委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有力支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配合,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深化成果运用,常态长效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进行“两个维护”,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带来的实际效果;严守纪律要求,加强作风监督,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责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蔡亚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把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严格落实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 

  二要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部署安排,主动加强请示汇报,密切沟通联系,做好工作衔接,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利表示—— 

  省委巡视三组到闽清开展巡视,是对闽清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闽清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闽清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 

  全县各级各部门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视组的检查指导;积极支持配合,全方位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任务;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立巡立改,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据悉,省委巡视三组将在闽清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91-2232112618965910390;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闽清县A01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启源酒店、乃裳广场和闽清县委大院设立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325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闽清县四套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闽清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