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集中学习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解读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等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主持。

  学习会邀请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顾问专家赵彦春作《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解读》辅导报告。讲座中,赵彦春用详实生动的例子、轻松诙谐的语言,从国际背景、双碳目标解读、双碳理解的误区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概念,解析我国新目标愿景面临的挑战,剖析双碳理解的误区,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座。

  学习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布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大做强做优绿色经济,探索碳达峰、碳中和闽清方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杨帆)